Scroll to top

廣告招牌設計 好與壞,影響七成來客率消費意願?你沒注意到的招牌大小事!

廣告招牌設計/廣告招牌/招牌設計/招牌/燈箱設計/燈箱/台北招牌

照片來源引用:YAHOO新聞:https://smiletaiwan.cw.com.tw/article/3084

在現今的消費世界中,我們常常被眼花繚亂的廣告招牌所包圍。從城市的繁華街道到偏僻小巷,無處不在的廣告設計影響著我們的消費心理,塑造了我們對品牌和產品的印象。但是,你有沒有想過這些廣告招牌的設計其實承載了多少隱藏的力量,影響著我們的消費行為呢?


今天,讓我們談談現場情境。我們開始想象一下,當你走在一條繁忙的商業街上,周圍擠滿了店鋪和餐廳。突然,你的目光被一個色彩繽紛、引人注目的廣告招牌吸引住了。在這種情境下,你會不會更有可能進入這家店鋪消費呢?實際上,研究顯示,好的現場情境設計可以將來客率提高多達七成以上。例如,一家咖啡店在招牌上巧妙地利用了可愛的卡通形象和溫馨的色彩,吸引了大量路人進入店內品嚐咖啡。


台灣招牌往往給人的既定映像就是又大又醜,我們來看看廣告招牌的設計。其實只要懂的設計招牌的大小、顏色、字體等因素都能對消費者產生巨大的影響。我們舉例來說,一家知名品牌的廣告招牌可能僅僅是一個簡單的logo設計,但設計師經過了精心的考量。這個logo的色彩和字體選擇可能讓消費者產生舒適和信任的感覺,從而增加他們購買該品牌產品的意願。相反的,一個設計粗糙、顏色喧賓奪主的招牌可能會給人留下不專業或低質量的印象感,從而影響消費者的購買意願。


一般沒經驗的招牌設計師,在設計廣告招牌時常常忽略的一個重要因素是目標受眾的心理特徵。例如,一家針對年輕人的服裝品牌的廣告招牌應該選擇年輕化的設計風格,與之相對,一家專業律師事務所的招牌則應該傳達出嚴肅和專業的形象。只有充分了解目標受眾的需求和喜好,設計出符合他們心理特徵的廣告招牌,才能真正提升品牌的吸引力和影響力。因此,無論是品牌主或設計師,都應該重視這些看似微小但卻極其重要的細節,從而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


原來色彩學問這麼多!精彩有趣的廣告招牌是如何影響你的掏出鈔票購買商品

馬路上每一個色彩繽紛的廣告招牌都是介紹自己公司的一張臉!如果設計師不懂的運用色彩學的智慧,不僅沒辦法得到吸金效果,更有可能讓消費者感到厭惡。色彩學能直接作用於人的情感和心理,引發特定的行為反應。例如,紅色能夠激發熱情和緊迫感,常用於提示銷售和特價;而藍色則傳達信任和穩定,常見於銀行和保險公司的招牌。黃色和橙色則因其明亮和活力的特性,能夠激發快樂和活力的感覺,經常被用於吸引年輕消費者。



精心設計的招牌考慮到色彩心理學的原則,能夠有效地引導消費者的視覺焦點,並在無形中增加品牌的吸引力。這些招牌不僅提升消費意願,更能在消費者心中留下深刻有價值的認同感,讓顧客信任你並持續繼續購買你的商品。成功的招牌設計不僅是一個四四方方的廣告物,更是一門心理科學。設計公司不僅要了解市場、研究消費心理和美學設計,透過這樣的思維與策略,招牌才能成為有效的說服工具,甚至在不自覺中就掏出鈔票買下您的商品。


照片引用至:翻攝全聯福利中心臉書

品牌形象的第一印象:『全聯先生』廣告心理戰術是怎麼生殖人心的

廣告的目的策略就是一場心理戰,引發消費者好奇與參與廣告氣氛的凝聚力,“全聯先生”廣告策略像是一場精心策劃的心理遊戲,這段廣告成功地留給消費者深刻的第一印象。就像在派對上穿著奇裝異服的那位,雖然一開始讓人驚訝甚至有點尷尬,但最終卻成為大家談論最多的焦點。當大家都在爭奪花哨和華麗的外表時,全聯卻選擇了一條完全不同的路—他們公開承認自己沒有華麗的裝潢、沒有寬敞的通道,甚至連停車場都沒有。這種策略看似自毀形象,其實是一種極其巧妙的反向操作。在這個看似自我揭短的策略中,全聯其實在告訴消費者:我們節省了所有不必要的開銷,只為了給你更低的價格。這就是全聯的「土」—實在、無華而又具有強烈的親和力。


『全聯先生』這種策略運用了廣告心理學學中的「突出效應」

在所有光鮮亮麗的廣告中,一個敢於展示真實自我的品牌,往往更能引起消費者的共鳴。這不僅是一個關於如何有效利用廣告招牌的案例,更是一個關於如何用真實性和獨特性來打造品牌形象的案例之一。在全聯的例子中,我們看到了一個品牌如何通過公開自己的缺點,反而建立了一種新的信任和親切感,這正是廣告招牌的心理戰術的巧妙運用。所以,下次當你看到一個看起來「不太對勁」的廣告時,不妨多想想,這背後可能藏著一個讓你難以忘懷的故事。


廣告招牌設計 要以消費者的視角去設計,避免轟炸式的投放廣告招牌

21世紀,視覺信息泛濫的時代,如何讓你的廣告不僅被注意到而且被喜愛,那在當今社會就成為了一門大學問。試著想想,當你走在街上到處都是相似的廣告招牌,你的眼睛可能已經學會了無視這些「視覺噪音」。那麼,如何打破這種麻木狀態,真正吸引和留住消費者的目光呢?我們作為一位廣告設計者,需要懂的如何從消費者的角度出發想設計這件事,這就要求我們深入理解買家的需求和喜好。為什麼有些廣告能夠讓人印象深刻,而其他的則迅速被遺忘呢?答案在於是否觸及到了消費者的「心理需求」。正如認知心理學所強調的,廣告首先是一個情感的連接,其次才是信息的傳遞。


利用「客戶認知看板」可以有效地整理和分析消費者對品牌的認知

從而精確地設計出能激發消費者情感共鳴的廣告。舉例來說,如果分析顯示消費者對某一酸菜魚品牌的認知是「魚好吃湯更好喝」,那麼這就是一個不容忽視的賣點。然而,單靠這樣的賣點可能不足以區分市場上其他同質化的產品。這時,創新和差異化的廣告設計就顯得尤為重要。廣告設計的創新不僅體現在視覺美學上,更重要的是內容與情感的創新。考慮到「小眾認知」的特性,或許可以選擇強調品牌獨特的制作工藝或者背後的文化故事。例如,將酸菜魚的製作過程或來源地的文化特色融入廣告,創造一種「只有我們才有的故事」的感覺,這樣的廣告更容易讓人產生情感上的認同和好奇心。過多的廣告會使人感到煩躁和厭倦,而恰到好處的廣告投放,配合創意和情感的訴求,則更可能打動人心。當你的廣告不僅是在賣產品,而是在講述一個引人入勝的故事時,消費者不僅會停下來觀看,他們還會記住你的品牌,這正是廣告招牌設計的最高境界。


廣告招牌是生財工具:管理它如同理財,忽視則財富自流

現金的商業環境中,廣告招牌不再僅僅是一塊簡單的告示牌而已,它是企業與消費者溝通的主要關鍵工具,更是創造收益的重要手段。正如理財需要精心規劃和管理,廣告招牌的設計和運用也需謹慎考慮,以確保每一分投入都能產生最大的回報。廣告招牌設計必須反映出整個公司核心價值和消費者的需求。這不僅涉及到視覺效果的吸引,更重要的是內容與受眾的精準匹配。例如,如果一家餐廳的招牌他不能夠在繁忙的街道上脫穎而出,那就意味著這項招牌成本的投資試試敗的。廣告招牌設計不僅要顯示出其誘惑,更通過獨特的設計語言與過往行人建立情感聯繫,這種直接的視覺和情感刺激能顯著提高顧客的進店率。


廣告招牌安裝的位置,更是引流廣告的重中之重

一個好的位置可以使招牌的可見性大大提高,就如同在股市中選擇一個表現良好的股票。在人流密集或目標顧客經常出入的地點設置招牌,可以最大化其效用,從而轉化為實際的銷售增長,廣告招牌的更新與維護也不容忽視。市場環境和消費者喜好是變化多端的,定期更新招牌內容、設計甚至位置,能夠保持品牌形象的新鮮感和吸引力。這就如同理財中的資產配置,需要不斷調整以應對市場變化。具體衡量『廣告招牌』的效果才能精準回報投資報酬率,投資在哪些招牌上得到了最好的回報?哪些策略需要改進?通過收集和分析數據,企業可以更精確地掌握廣告招牌的表現,並根據實際效果調整策略。創新是提升廣告招牌效益的重要因素。在這個信息爆炸的時代,只有那些能夠在眾多廣告中突出其獨特性的招牌,才能真正捕獲消費者的注意力。無論是透過手機、電腦或高科技的APP互動裝置訊息,創新的廣告不僅能展示企業的知名度,也能與消費者產生連結。

廣告招牌是一項重要的商業投資資產,需要像管理財富一樣精心運用

只有通過持續的創新和優化,才能確保這塊廣告招牌真正發揮其最大價值,從而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達到商業目標。

我們舉一個簡單的例子:一家新開的咖啡店如果能夠利用其招牌設計巧妙地融入當地文化元素,並在設計中加入互動性強的元素,比如QR碼掃描折扣,或是社交媒體互動引流,這些都能增強消費者的參與感,從而提高品牌的認知度和顧客的忠誠度。這不僅僅是在做廣告,更是在創造一個品牌故事,讓顧客在享受服務的同時,也成為品牌推廣的一部分。進一步來說,科技的融合使得數字招牌越來越受到青睞。這類招牌可以動態展示各種信息,更是可以根據時間段或顧客行為做出相應的調整,如節假日特賣、天氣變化的相關推薦等,使得廣告內容更具針對性和時效性。這些策略不僅提高了廣告的吸引力,也極大提升了投資回報率。

所以『廣告招牌』的多樣化也是一種有效的策略。在不同地點設置不同風格或訊息的招牌,根據地理位置和目標受眾的具體特徵來設計專屬廣告,這種方法可以有效擴大品牌的市場覆蓋範圍,並增強各個地區顧客的品牌體驗。